学习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

发布日期:2024-03-28 17:08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2024年3月是第61个“学雷锋月”,为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滁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院里的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老师以授课、观影等形式,带领孩子们走进雷锋叔叔的事迹中,领略雷锋志愿精神。

市儿童福利院同滁州市美好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梧桐书院共同开展“植”于心,“树”未来生态环保志愿活动。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互帮互助制作了环保标语牌,并挂在了曾经亲手栽下的果树上。精美的手工礼物,是对小树的期许,也是孩子们心中绿色环保种子的萌芽。

市儿童福利院春芽志愿者服务队的追“锋”少年们走出生活区,用实际行动践行弘扬着雷锋精神。在社区,他们手持垃圾夹钳、垃圾袋等工具,清洁绿化区域的果皮、塑料垃圾;捡拾公共区域的烟头纸屑。活动中,孩子们干劲十足、热情高涨。在院内,他们手持抹布擦拭棋盘桌、长椅、健身及游乐器材等,为院内的长者、幼儿营造了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老师以授予雷锋徽章的教学形式,鼓励追“锋”少年们为身边的同学、老师及保育员妈妈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引导儿童将雷锋精神发扬到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第61个学雷锋月会过去,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雷锋也永远不会成为过去式。儿福院将一如既往地注重孩子们的美德教育,引领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追“锋”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