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消费安全 共筑诚信长城

——滁州市民政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09:01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诚实守信、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近日,滁州市民政局联合鼓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系列活动。

现场分为两个宣传阵地,室内,志愿者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养老金”“保健品”“低价旅游”等骗局,向在场老年人普及本辖区内近期高发诈骗类型,并通过有奖问答等互动交流,提高老年人的反诈防诈意识,全力守护养老钱;室外,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彩页以及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民政民生政策,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消费维权投诉渠道等知识,讲解近年来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点、焦点问题,引导大家科学、理性消费。



随后,志愿者们手拿消费者维权知识宣传单,走进服装店、药店、餐馆开展入户宣传,向商户发放“诚信倡议书”,宣传诚信理念,倡导经营者共筑诚信环境、守护消费安全。



此次活动不仅向居民群众普及了消费维权法律法规以及民政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和惠民政策,也提升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广大生产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营造了人人争做诚实守信的实践者、传播者和维护者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