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民政局开展“3·12”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3 16:20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3月12日,滁州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墓管理处等单位开展“3·12”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用行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植树造林正当时 绿水青山志愿行。在黄土山上,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分工明确,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提桶浇水,有的铺草复绿……现场繁忙且有序。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一排排树苗迎风而立,“志愿红”和“生态绿”交相辉映,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大地增添了丝丝春意。



大手小手齐宣传,护绿意识焕新知。在社区活动室内,志愿者通过播放视频、图文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生动有趣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植树节的来源、树木对环境的作用以及如何保护环境等环保知识,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爱绿护绿行动,提高大家建设绿美生态家园意识,让生态环境保护的种子在小朋友的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植树节活动的开展,通过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未成年人齐心协力,不仅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滁城增添了一抹新绿,也提升了辖区未成年人保护绿色家园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