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精神力量 营造“心”的家园

——滁州市民政局联合鼓楼社区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心理减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15:44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春回三月风送暖,巾帼靓丽风姿展。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缓解工作压力,3月7日下午,滁州市民政局联合鼓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凝聚精神力量  营造‘心’的家园”妇女节心理减压座谈会。



活动邀请滁州七色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讲师进行授课,通过讲解女性心理健康知识、如何直面女性心理压力、女性心理压力化解妙法等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了女性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中面临的压力来源,引导大家科学调整情绪、化解压力,提高心理调节能力。

讲座结束后,大家互相分享了在工作和生活中面对压力的各种情形,以及分解压力的小妙招,引发一众共鸣,场面十分轻松愉悦。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今后更有信心去应对不良情绪、去平衡生活工作、去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