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迎新春 龙腾纳福年味浓

——滁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18 10:07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连日来,滁州市民政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春节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呈上一道道精美的“迎新春”年俗文化大餐。

宣传教育领思想。市民政局聚焦“强国复兴有我”“党的声音进万家”等主题,开展“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联合鼓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和社区居民群众集中学习习近平主席二零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知识,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体验中感悟提升,引导群众坚定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文明新风传力量。市民政局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组织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养犬”“垃圾分类装 生活更健康”等主题活动,清除社区小区卫生死角,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引导群众自觉反对铺张浪费等不良习俗,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组织开展“祥龙送福迎新春 强国有我谱新章”系列活动,邀请滁州好人参加并宣讲事迹,营造崇德向上、欢度佳节的良好氛围。

关爱行动暖人心。春节前后,市民政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实施系列暖心举措,以流浪乞讨、困难群众、“一老一小”等群体为重点,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号召全市116个社工站及其他社会组织积极开展新春关爱活动,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开展节前慰问、困境儿童心理健康辅导、智慧助老、向空巢老人赠送腊八粥等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他们度过温暖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