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民政局联合市救助管理站(市未保中心)开展“未爱童行 呵护成长”关爱困境儿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7 09:31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做好未成年人春节假期关爱帮扶工作,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快乐的假期。2月6日,滁州市民政局联合滁州市救助管理站(市未保中心)、鼓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滁州七色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未爱童行 呵护未来”关爱困境儿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现场志愿者与部分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进行详细交谈,对于孩子们讲述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疑惑和困难,志愿者引导他们正确认识的自己的情绪和缓解压力的办法,鼓励他们勇敢面对挫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因身体原因不能来现场的孩子们,志愿者通过上门走访形式,为他们送上新春礼物和慰问金,鼓励孩子们用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难题,要学会自立自强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活动还邀请了辖区未成年人一起做手工,孩子们纷纷选取自己喜爱的材料包,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经过剪、折、拼、贴的制作步骤一个个五颜六色、栩栩如生的“龙”挂饰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精美作品,不仅了解了中国春节的来历和吉祥物“龙”的故事,还通过自己动手感受到的劳动快乐和浓浓的年味。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寒假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独特魅力和节日的喜庆,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