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 守护平安
—市福利院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1 17:16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上级民政部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滁州市儿童福利院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构建全院平安和谐环境。

开展动员部署,强化责任意识。1月30日,市福利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和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关于加强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安全风险排查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有关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开展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安全生产部署会后,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和各部门分别对配电房、老年部、儿童部、食堂、仓库、值班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中,围绕用电用气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检查,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确保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处置能力。1月31日晚,市福利院组织开展了夜间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演练过程中,老人、儿童从指定路线迅速、有序撤离,疏散过程中无意外发生。通过本次夜间逃生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职工和收养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夜间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