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民政局开展寒假期间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3 17:21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丰富未成年人假期生活,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寒假期间,市民政局联合鼓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

童心向党,参观皖东党史馆。讲解员对“星火燎原照亮皖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下的滁州”等模块的介绍,让孩子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艰难困苦的奋斗历史与发展历程,激励着孩子们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民阅读,领略书籍的魅力。社区农家书屋中,志愿者们积极引导每一个孩子挑选适合自己的书籍,耐心解答孩子们在阅读中遇到的问题,鼓励有兴趣的孩子上台分享自己所读之书,其中许婉苏小朋友向大家分享了黄梅戏艺术欣赏。以兴趣为师,激发了孩子们的自主学习能力。

    心理讲座,让知识入脑入心。活动邀请到七色光专业社工开展心理讲座,针对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重点讲解情绪稳定、自我认识、学习适应、社会适应等心理健康小常识,提升了未成年人自我认知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今后,市民政局将继续深入社区,结合居民需求,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