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民政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8 10:02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近日,市民政局联合鼓楼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1月16日上午,鼓楼社区召集书法协会的5名老书法家在活动室手写春联和福字,有兴趣的居民们也纷纷动手,不一会儿功夫“福气”便铺满了整个活动室。小小志愿者们跟着老书法家们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一笔一划写下自己的新春祝福,为新春增添一抹红色。志愿者们则忙着吆喝附近的居民们前往社区领春联,活动结束后也为行动不便的居民送福上门。

1月17日上午,市民政局联合公墓管理处赴鼓楼社区开展困难群众慰问活动。志愿者们首先在社区集中慰问了4户困难老人,为他们送上米、油、牛奶、春联等慰问品,与老人们聊聊家常,了解他们的境况和困境,送上新年祝福。随后,志愿者们前往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送去慰问品,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贴上春联,小小的屋子洋溢着浓浓的春节喜庆。

春节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居民们发现传统节日的魅力,坚定文化自信;慰问活动体现党和政府、社会对困难群体的关心与关爱,保障居民们度过一个幸福温暖的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