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助老 银龄安康

发布日期:2023-01-13 17:1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水平,让老年人享受科技发展红利,1月13日,滁州市民政局联合鼓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智慧助老 银龄安康”主题活动。


结合老年人们日常生活需求反馈,线上购药能够极大的方便老年人的生活,志愿者们召集了辖区6名老人,手把手教学如何线上购药。志愿者告知老人们外卖软件、药店微信小程序等都提供线上购药服务后,便开始教学如何具体使用。填写收货信息,选购所需药品,加入购物车付款即可完成线上购药。此外,药店的购药小程序还提供药师服务,可根据病情询问对应药品,提升老年人购药的准确性。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通过两个网络诈骗案例向老人们讲解网络的风险性,不明渠道的保健品、中奖信息等不能信,谨防网络诈骗,守住养老钱,享受幸福安康的老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