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四进”深化《地名管理条例》学习宣传

发布日期:2022-05-20 10:05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全椒县民政局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

一是进社会。利用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等新媒体发布《地名管理条例》,利用箱式地名标志张贴宣传海报30余幅,在县城主要路段悬挂宣传条幅20条,协调城市执法等部门通过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进机关。县民政局将《地名管理条例》学习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地名管理条例》内容,并开展知识测试。同时印制了宣传折页,送给县几个班子分管领导以及公安、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强化政策的宣传,厘清部门间的职责。

三是进社区。结合民生工程宣传,在襄河镇城南社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面对面”解读等方式开展《地名管理条例》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加直观地认识到地名信息在服务群众生活、社会治理、科学研究、国防建设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四是进家庭。县地名办将《地名管理条例》宣传折页及修订释义及时送县地名委员会各位成员和县地名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及时让他们了解国家地名政策,并部分委员进行座谈,请他们在地名命名、更名以及地名文化保护中多建言献策,为全椒历史地名文化挖掘、传承、保护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