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用心用情答好“为民造福”答卷

发布日期:2024-01-15 16: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阅读: 字体【  

日前,在全椒县各老年助餐服务项目点,老人们围坐一团,眉开眼笑地说道:“冬季是寒冷的,但我们的胃是暖暖的,心也是暖暖的,在这里我们不但能吃得饱,还能吃得好。”

在全椒县襄河镇南屏社区老年食堂,77岁邱老先生高兴地说:“一餐才10块钱左右,天天换着花样吃,还能和其他老年人聊家常、看电视,这样的日子过着才有滋味。”邱老先生今年77岁了,儿女们工作太忙,不能经常陪老人。老伴去合肥带孙子了,吃饭就成了他的头号难题,之前每天只能弄点馒头、面条应付一下。现在社区有了这个助餐点,解决了他的难题。

截至目前,全椒县已经全部建成运营的老年食堂(助餐点)49个,其中城市社区老年食堂(助餐点)18个,依托敬老院运营老年食堂10个,村老年食堂(助餐点)21个,老年餐桌示范点2个,并已全部运营,同时在襄河镇城南二期开设了“物业+老年助餐”服务。全县已经建设形成覆盖城乡、主体多元、方便可及的老年助餐服务网,为老年人提供安全、实惠的助餐服务。

下一步,全椒县将健全养老服务机制,不断破解全椒县养老服务领域“养不了”“养不好”“养不起”的焦虑,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