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事暖民心!凤阳县老年助餐服务好评如潮

发布日期:2023-10-10 15:00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九月的淮河畔,秋意渐浓。风,轻轻地温和的吹着。9月7日上午,80岁的赵大爷,和往常一样,估摸着饭点,在家人的陪同下,从家里往凤阳县临淮关镇临西社区老年食堂走去。这一趟,他带上了一份特别的“告白”。

“爱心助老献真情,真情温暖老人心”当赵大爷将这面锦旗交给工作人员时,满脸笑容地说道:“这是我在你们老年食堂用餐以来,最深的感谢!”

赵大爷表示,自从家附近这家社区老年食堂开张后,为周边的居民们带来了便利。食堂的菜不仅价格实惠、种类多样,菜量也很足,环境干净明亮、整洁卫生,对老年人还有折扣,性价比非常高。但是由于自己病情的加重,视力也大不如从前,加上附近在修路、孩子又比较忙,自己不能再到老年食堂用餐。老年食堂的工作人员听到到这个消息后,主动承担起了送餐员的角色,无论下雨刮风,都义不容辞的把饭菜送到。而这一坚持就是大半年!

近日,一封饱含深情并按着四十多位老人红手印的感谢信送到了凤阳县黄湾乡黄湾社区养老服务站工作人员手中,“挺意外的,我们的工作很普通,能够得到这么多老人们的认可很高兴。”这封信是黄湾社区四十多位老人自发并由86岁的王大爷代笔,王大爷老人温文尔雅、善良乐观,他最质朴、真诚的言语间饱含着让老年人吃上暖心饭、放心饭以及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幸福感。

王大爷笑着说“感谢政府,从老年食堂开办以来,独居老人不用操心买菜做饭的事情,也有了精神慰藉。平日里,养老服务站也十分关心老人的生活,举办适合老年人的活动,帮忙解决困难,感觉很温暖,大家就选我代表大家写一封感谢信”。

送锦旗,透露着群众对老年助餐服务的高度赞扬,既是荣誉亦是动力;红手印,这一中国农民质朴而坚决的表达,曾在该县这片热土揭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如今,“老 年助餐”的红手印,奏响了惠民生聚民心的“暖民心”工程。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从“吃饭难”到“吃暖心饭”和“放心饭”,从“空巢独居”到“精神乐土”,凤阳县老年服务行动传递了爱心敬老、为老服务的温度,同时也鼓励着全县养老服务场所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大幅度提升老年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