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美食 健康生活

发布日期:2023-08-03 16:28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口老龄化逐渐显现。为了保障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政府自2022年开展了暖民心老年助餐服务。这项服务旨在为老年人提供用餐服务,让他们在营养丰富的基础上享受舒适的生活。

老年助餐服务是全椒县实施的十大暖民心工程之一,是集耐心、细心、用心为一体的服务。为认真实施好这项暖民心工程,全椒县充分谋划、做足准备,综合考虑到社区内老年人的就餐需求,同时为解决社区高龄、孤寡、独居、空巢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吃饭难”问题,从而建立起“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慈善捐一点、老人出一点”的养老助餐配餐合作机制,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可口饭、放心餐”,让老年人真正体会到老年助餐服务“暖胃”又“暖心”,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

    小食堂藏着大民生,小行动彰显大温暖。享受到“暖民心.老年助餐”服务的老人们常对身边人说:“这里环境好,服务好,饭菜不仅新鲜卫生,价格还实惠。我们年纪大了,有的家里就剩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吃饭不仅比在家自己烧饭方便,而且还有同龄的老人一起作伴,参加各种老年人活动,让我们很开心。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

 

    老人们对老年助餐服务的夸赞,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我们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的动力。我们将更加尽心、尽力、尽责做好暖民心老年助餐工作,不辜负老年人对我们的期待,真正让老人“食有所依,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