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多举措推进2023年暖民心老年助餐服务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06 15:3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推进“十项暖民心行动”,进一步暖民心、体民意、解民忧、促民生,更好地满足老年群体助餐服务需求,全椒县对照2023年度老年助餐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多举措推进暖民心老年助餐服务行动。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暖民心老年助餐服务工作,成立以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紧紧围绕“暖胃又暖心”目标,多次召开会议、深入各镇、社区和村助餐点,征求社区干部、老年人代表、运营企业等多方意见建议,实地了解老年人助餐需求意愿,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印发《老年助餐服务行动2023年实施方案》,积极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工作,精心实施老年助餐服务暖心工程。截止到目前全县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的老年助餐点(食堂)48所。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会同市场监督、住建等部门指导监督日常食品安全加工、配送各环节安全管理。各助餐点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做到信息公开,健康证、收费标准等均上墙公示,落实食品安全规范要求,配备完善的存放、清洗、消毒设施。每餐供应的食品留样48小时以上,实施明厨亮灶,接受群众监督。加强资金安全监管,对每个助餐服务点管理,保障助餐数据真实可靠;同时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老年助餐服务知晓率。录制了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宣传语音,在村(社区)老年助餐点用小喇叭进行循环播放,让老年群众及时了解老年助餐行动相关政策。统一印发了老年助餐宣传单页,要求所有乡镇在辖区内的宣传栏张贴宣传,并在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宣传老年人助餐服务优惠政策、就餐地点等。通过平台向全县群众发暖民心老年助餐服务宣传短信,宣传暖民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