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民政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13 10:01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9月8日,滁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市民政局局长汪国玲、副局长訾雪梅,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对全市民政系统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做出了安排部署。

汪国玲指出,要持续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真正做到把宣传发动环节贯穿在专项行动始终,防止出现“时冷时热”“前热后冷”现象。要扩大宣传覆盖面,加大在养老机构、老年人聚集地等处的宣传力度,不留死角,避免宣传出现盲点,空白。要围绕养老诈骗的灵活性、欺骗性,开展以案施法,讲清讲透养老诈骗的危害性,展示打击整治成效,不断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汪国玲要求,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各地要做好“回头看”,提高排查精准度和线索核查效率,对于新排查出的问题机构仍要纳入到“红橙黄”风险管控名单中,并及时上报市民政局,对辖区内所有养老机构要继续采取自查、督查的方式进行排查,对本地未登记、未备案但从事养老服务经营活动的场所要全面摸底,登记在册,建立排查清单。

汪国玲强调,开展规范整治是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各地必须严格按照“一院一策”要求,督促无证照养老机构落实登记备案手续,同时,对前期摸排出的15家未登记备案和9家未备案机构要抓紧督促整改,对于已关停的机构要在做好老人转移安置的前提下联合相关单位,开展集中整治,拔除隐患“毒瘤”,严防“黑机构”换个场地重操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