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无情人有情——天长市民政局积极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发布日期:2024-01-24 10:44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字体【  

2024年首场寒潮来袭,气温大幅下降。为切实落实好省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天长市民政局救助站全面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生活遇困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带来温暖,保障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帮助他们安全过冬。


做好救助物资储备工作。救助站工作人员整合救助物资储备,对御寒物资防寒棉衣、棉被、食品、常备药品等救助物资进行采购储备,确保满足站内、站外救助服务的需求。加强街面巡查工作。组织天长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加大街面巡察力度,对城区车站、市场、商业中心、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地点进行进行大范围巡查。对于巡查中发现的疑似流浪人员,工作人员先劝导其前往救助站接受救助,对不愿意进站的人员向他们发放御寒的衣物和食品并告知救助联系方式。


救助行动开展以来,天长市累计出动救助人员543人次,出动救助车辆181台次,累计发放救助物资棉被3床,棉衣4套,累计救助劝导流浪乞讨人员12人次。

下一步,天长市救助站将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主动救助、应救尽救”的原则,值班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保持通讯通畅,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的关怀,让每一位受助人员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