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创建困难救助补充机制 让特困人员“补得乐”

发布日期:2024-01-15 16: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阅读: 字体【  

“今年我因病住院了3次,总医疗费用需要45800多元,但我个人只承担了1000元。”说起这段经历,老人李广德坦言“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原来,李广德是一名特困人员,2020年因肾恶性肿瘤,每年都有6000左右的医疗费用。为了解决像李广德一样的困难群体的医疗负担,来安县花小钱办大事,创新实施了“补得乐”困难群众救助保险,补充医疗救助。保险综合特困人员集中入住等因素实行差异化投保方案,集中供养按照住院个人自费在100元—1.5万元之间的,给予全额赔付。分散供养按照自费在1000元—1万元之间的全额赔付。

据来安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5月6日救助保险合同签订以来,全县共受理上报理赔案件54起,有效解决了特困人员住院医疗费用“自付难”,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