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难群体,社工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12-20 10:08 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 字体【  

12月18日早晨开始,滁州各地陆续降雪,滁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明光市乡镇(街道)各社工站联系民政力量对高龄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探视走访和关爱服务。

12月18日,明光市各乡镇(街道)社工站社工立即行动,同民政专干一起对辖区内困难群众开展关爱走访行动,并送去防寒毛毯,走访过程中了解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的近期生活状况,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叮嘱他们严寒天气要注意防寒保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明光街道社工站社工进入独居老人李爷爷家中,帮助李爷爷整理衣服,打扫卫生。社工耐心和李爷爷沟通,了解老人的生活需求,并叮嘱老人未来两天将出现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注意保暖,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有困难可以联系社区和社工。

“多谢政府关心,真是多谢你们。你们真是好心,时时刻刻都挂念我们。”低保户王阿姨深受感动,拉着社工的手说。

明光市乡镇(街道)各社工将持续关注辖区内困难家庭的生活,继续做好困难群众服务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关爱帮扶,链接各方资源,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