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福利院顺利通过省级社会福利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评估验收

发布日期:2023-12-18 10:15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12月15日,标准化试点项目考核评估组专家和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滁州市民政局、琅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到滁州市福利院进行省级社会福利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评估验收。


专家组重点从标准化工作基本要求、标准体系建立、标准实施与改进和建设成效四个方面听取了市福利院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通过查阅标准体系、标准文本、现场查看操作流程等方式,全方位进行了评审,最终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评估验收。

该项目于2022年3月被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列为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经过2年的试点工作,市福利院构建了由服务通用基础标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体系、服务提供标准体系和岗位工作标准体系共234项具体标准组成的社会福利服务标准体系,搭建了标准化管理平台,提升了整体管理和服务水平。下一步,市福利院将以此次标准化评估验收为契机,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做好标准化工作,不断优化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