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居家养老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11-14 17:15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近日,凤阳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收到了来自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家属赠送的锦旗。鲜红的锦旗上绣着金灿灿的大字“居家养老暖人心、民政关怀感党恩"。戈大姐激动的说道:“感谢政府、民政局提供的居家养老服务、社区养老和助餐、残疾人补贴,党和国家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政府给予的服务,让我的家庭在经历一系列的挫折和打击后,重获了新生。”

说起5年多来自己家庭得到的关心和照顾,戈女士满怀感激。居家养老服务政策让越来越多的老人感受到政府的关爱和帮助。

凤阳县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在2018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构建了“互联网+” 智慧化养老服务模式,为府城镇、临淮关镇、玄武街道、中都街道和小岗村1762名“五类”困难老年人提供每月4-5小时免费居家养老服务。“SOS一键呼叫系统”“人员定位系统”的使用,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了基础养老服务需求,并成功为118名突发危险状况的老年人开展了紧急救援工作。今年以来,凤阳县累计向6857名低收入老年人发放居家养老服务补贴,投入126.178万元;为1762名“五类”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政府购买居家服务支出资金132.939万元。

“锦旗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下一步,县民政局将以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为契机,聚焦居家老年人特别是经济困难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最急需最迫切的养老问题,通过建设家庭养老床位和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将养老机构的专业照护服务送到老年人家庭,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