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成功召开市慈善协会第二届全体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11-07 11:07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11月6日,明光市慈善协会召开第二届全体会员大会,来自全市的115名会员满腔热情参加了会议。滁州市慈善协会会长何希勇,滁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国玲应邀出席会议;明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房玺、明光市政府副市长缪传凤、明光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燕出席会议。会议由明光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於星主持。

吴光荣同志代表明光市慈善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明光市慈善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传播慈善理念,多渠道筹集慈善资金,累计募集善款650余万元,依法规范使用慈善款物,在开展慈善救助、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明光市慈善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明光市慈善协会章程(修订草案)》,书面印发了《明光市慈善协会审计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明光市慈善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明光市财政局原局长、原四级调研员李仁标当选明光市慈善协会会长。

李仁标做了就职表态发言。他表示,未来五年,将紧紧围绕协会宗旨,严格履行协会章程,努力为明光慈善事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慈善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坚持依法行善,推动慈善工作规范有序;三是坚持服务大局,发挥慈善工作优势作用;四是坚持示范引导,汇聚慈善工作磅礴力量。

缪传凤代表明光市人民政府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明光市慈善协会工作的何会长和各位爱心企业家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各位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就推动明光市慈善协会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在“凝聚力量献爱心”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在“此心乐意尽予恩”中增强全民慈善意识;三是凝聚工作合力,在“众人拾柴火焰高”中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四是健全完善机制,在“一枝一叶总关情”中彰显慈善事业活力;五是主动担当作为,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夯实政府责任。

汪国玲代表滁州市民政局、滁州市慈善协会对明光市慈善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的成功改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慈善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就做好慈善工作作几点交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发展慈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拓宽募捐渠道,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三是突出守正创新,打造慈善项目品牌效应;四是树立舆论导向,营造浓厚慈善氛围;五是坚持依法治善,加强慈善队伍自身建设。

慈善事业是党和政府动员社会力量、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的重要平台和抓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明光市慈善协会将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明光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