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凤检查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26 08:03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10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冰冰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凤开展《安徽省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纯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夏小飞,省民政厅副厅长张振粤参加,市、县人大、政府、民政相关领导陪同。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大溪河镇指王村养老服务站,检查困难群众入户走访和老年助餐工作,实地查看站内厨房、餐厅、活动室,并与站内娱乐的老年群众亲切交流。接着检查组一行来到大庙镇东陵敬老院,对养老机构管理运营各方面开展检查,重点了解医养结合情况。检查组仔细询问了医养结合方式、医护人员专业方向、纳入医保报销、老人就医情况等,并就下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中都街道钟楼社区养老服务站,检查智慧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等工作。检查组走进智慧展厅、综合多功能活动室,就智慧养老平台建设和如何完善养老服务设施配建与有关部门和养老服务机构进行深入交流和现场指导。

检查组对我县贯彻实施《安徽省养老服务条例》情况表示肯定,农村养老服务开展扎实有力、养老服务设施配建科学合理、智慧化水平和医养结合特色鲜明纷呈。检查组同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规范工作、探索创新,努力打造“凤阳模式”;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养老服务中的难点、痛点,针对性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要增强各方合力,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统筹规划,形成依法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检查组还针对我县继续贯彻落实《安徽省养老服务条例》和进一步做好基本养老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凤阳县民政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切实加强贯彻落实《安徽省养老服务条例》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补齐基本养老服务短板,全力做好农村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实践出一条具有凤阳特色的养老服务发展新思路,全力助推我县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发展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匹配的高质量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