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开展婚俗改革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15:59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扎实推进省级婚俗改革试验区试点工作,5月11日,明光市在涧溪镇组织开展“婚俗改革大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波重点阐述了高价彩礼、大操大办、攀比浪费等婚俗陋习的危害,详细介绍了移风易俗的改革举措,倡议大家从自身做起,宣传文明知识,倡导文明新风,把移风易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市形成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社风的浓厚氛围。

宣讲会后,阚波还带领工作人员深入涧溪镇侯胡郢村民家中开展调研和座谈。宣讲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自2023年1月明光市被确认为全省第二批婚俗改革实验区以来,市民政局多举措强化宣传引导,积极推动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向全市倡导简约文明的婚俗优良新风,为市民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念,共建文明婚俗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