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召开2023年殡葬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11:0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3月15日下午,定远县召开2023年殡葬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析形势、总结不足,全面动员部署殡葬改革,促进全县殡葬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会议由定远县政府办副主任毛家贵主持,副县长、县殡葬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许倩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乡镇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定远县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解读了《2023年定远县清明祭扫服务管理工作方案》、《定远县关于加强清明期间违建墓地整治工作的通知》、《全县“活人墓”等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方案》、《关于调整定远县殡葬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的通知》,定远县民政局局长陈必如通报了殡改工作情况,宣读了《2022年度殡改工作先进乡镇的决定》,并安排了全年重点工作。定城镇、界牌集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就殡改工作进行发言。

副县长、县殡葬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许倩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殡葬问题多次重要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努力方向,以更有力的举措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关切,更高质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殡葬需求。

会议要求,要提升现有的公益性公墓配套软硬件设施设备,强化突出问题的整治,加大打击惩处力度,建立死亡人口数据报送和信息共享机制,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要明确职责、协同作战、攻坚克难,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殡葬改革工作,努力开创全县殡葬改革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