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微”服务暖民心,来安社工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29 14:44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微服务”普惠民生,“微心愿”点亮童心,“微资助”助困解忧。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来安县民政局、乡镇社工站组织开展“三微”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提升“一老一少一困”群体生活质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截至目前,全县12个乡镇社工站开展“三微”服务27场次,服务困境儿童、救助对象、独居、五保老人488人。

张山镇社工站,挖掘培育了会理发的残障人士傅德洋,为19位空巢老人、救助对象开展义剪服务。

汊河镇社工站为五保、困难老人赠送防疫物资,发放便民联系卡,协助开展重点人群健康防护工作。

新安镇社工站开展“微心愿”服务,为留守儿童、困难党员送去学习用品、电压力锅。

据悉,来安县已实现12个乡镇社工站全覆盖,在全市率先成立县级社会工作指导中心,初步建立了“县-乡(镇)”两级社工站运营体系,为促进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助力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