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大溪河镇社工站开展“共进团圆饭,同过除夕夜”关爱老人暖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8 16:38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新春佳节临近,为了让辖区老年人度过一个祥和、温馨的新年,1月17日下午,大溪河镇社工站社工到指王村养老互助站开展“共进团圆饭,同过除夕夜”暖心活动,为他们送去最真诚的关怀和最温馨的祝福。

活动现场,老年人以欢乐祥和的表演展示了新时代中老年人的风采。书法、诗朗诵、独唱、舞蹈,精彩的节目依次登场,不仅亮出了好嗓子、好舞姿、好书法,更展现了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随后,社工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拌馅、揉面、擀皮、包饺子,大家分工有序,忙得不亦乐乎,没多大功夫,一个个胖嘟嘟的饺子就出炉了。大家一边拉家常,一边吃饺子,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温暖人心。

在场的老人都乐开了花,大家激动地说:“今天像过大年一样热闹,虽然天气冷,但我们的心都暖暖的。谢谢社工站对我们这些老年人无微不至的关爱,生活在这样和谐美好的时代,我们感到很幸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社工站与服务对象彼此间的感情,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接下来,大溪河镇社工站将继续对辖区孤寡困难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帮扶活动,担当好资源链接者、居民倾听者、行为倡导者、服务提供者等角色,为辖区内服务对象提供更好、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