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09 15:10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9月30日上午,凤阳县组织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程洪全主持会议,县人大、县政协、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县未保委30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凤阳县民政局局长、县未保委办公室主任胡玲传达了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汇报了凤阳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县教体局、检察院、大庙镇分别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宁,事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障,聚焦重点、打通堵点、破解难点,推动“六大保护”有机融合、协同发力。要强化家庭保护,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重点解决家长监护忽视、监护不足、监护侵害等问题,推动落实家庭监护责任。要强化学校保护,建立健全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要强化社会保护,加强未成年人食品、药品、玩具、用具、出版物的安全监管,扎实开展文身治理专项行动,持续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要强化政府保护,实施好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积极发展普惠托育服务;实施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加强“未保中心、未保站”及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建设,满足未成年人临时监护和长期监护需要;实施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要强化网络保护,深化网络空间治理,推广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技术和措施,严厉打击利用网络从事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要强化司法保护,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形成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专项行动,助推依法履职尽责。

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洪全指出,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加强部门联动,合力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坚固防线。县未保委办公室要发挥牵头作用,推动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县未保委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明确专人专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强化部门配合,同向发力,努力开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