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民政局局长吴光荣带队开展中秋节前养老机构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09 16:4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中秋佳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养老机构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7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光荣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养老机构开展突击检查,了解节前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养老服务分管领导、局党组成员陈琼陪同。

在明西街道蔡岗敬老院,吴局长仔细查看了相关安全巡查检查台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记录,重点对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器材的配备、院内消毒、体温监测情况、食品留样、饮食质量等食品安全等进行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疫的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相关养老机构责任人立即整改。同时,吴局长亲切的向在院老人们提前送上中秋慰问。

吴局长要求,一是安全生产检查不停歇,养老机构要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检查、用电安全检查、食品安全检查等,并加强节日期间重点检查;二是落实好临时封闭管理,中秋期间探视人员增多,且周边疫情散发,要高度警惕,引导隔院探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夜间巡查工作和应急报备等工作制度,同时,节假日期间要提高饮食标准,让老人们安全愉快度过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