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养老机构夏季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22 15:12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8月18日,凤阳县民政局、县应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各养老机构开展夏季安全生产检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联合检查组按照“清隐患、防风险、补短板”的要求,重点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服务质量、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实地检查。


在消防安全方面,查看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人员值班及巡查情况是否到位,夏季用火用电是否严格规范;在食品安全方面,查看养老机构食堂各功能室、菜品留样及记录,查询食品进货渠道、食品保质期、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堂内外环境卫生等情况;在疫情防控方面,检查养老服务机构出入登记、体温监测、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使用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养老机构抓紧做好整改,迅速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