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暨“六亮”行动“比学赶超”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2-07-26 10:52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7月20日,定远县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暨“六亮”行动“比学赶超”现场观摩会在定城镇北大街社区居委会召开。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杨权、钱松,北大街社区党委书记严邦兵以及社会组织各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和党建指导员等共计30多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百家艺术团的党建工作,百佳艺术团支部张书记汇报了支部六亮行动的开展情况。县民政局党组成员钱松传达了县观摩会情况,特别是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鹏讲话精神;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杨权做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为扎实推动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根据县直机关工委工作精神,深入推进亮党旗党徽、亮党的阵地、亮党的声音、亮党的活动、亮党的荣誉、亮党建品牌“六亮”行动,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明确社会组织党组织功能定位。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积极探索开展主题活动等有效载体,党组织活动应与社会组织发展紧密结合,与社会组织执业活动、日常管理、文化建设等相互促进;二是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以党性教育为重点,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要创新、丰富组织活动形式,引领入党积极分子、干部群众参加学习,参加活动;三是要推进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力争今年申报的创建单位全部通过考核验收,凝聚特色,打造一社会组织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