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举办社区工作者暨社区协商创新示范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08 09:3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提升社区工作者能力,提高社区治理水平,7月5-7日,全椒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联合举办了为期3天的社区工作者暨社区协商创新示范工作培训班。各镇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民政办主任和列入社区协商创新示范试点的村(社区)负责人约7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理论教学和实践交流相结合、社区协商业务培训和其他民政业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班邀请了滁州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及社会救助科负责人分别作社区协商能力提升和社会救助业务培训,邀请了县委党校教员作《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授课;安排了县民政局养老服务股、社会事务股、社会组织管理局等股室负责人作业务辅导;邀请了石沛镇联盟村和襄河镇城南社区负责人分别交流了村民理事会自治、社区治理经验介绍。

通过三天集中培训,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社区协商等民政业务知识,增强了为社区居民服务的观念、提高了为民服务的水平,更好地适应社区工作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