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社区协商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编制指南》安徽省地方标准获批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05 08:44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6月2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批准发布“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技术规范”的114项地方标准的公告》,天长市民政局作为起草单位制定的《社区协商 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编制指南》》(标准编号DB34/T4171-2022)也在之列,获批正式发布。

近年来,天长市民政局结合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构建“11355”协商架构,将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制定和修订工作,作为社区治理实验的重要内容。民政局统一编制了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制定和修订8步流程和协商方案范本,明确了制定和修订的注意事项。在制定和修订过程中,引进协商机制,广泛征求村(居)民意见和建议,全市174个村(社区)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制定和修订覆盖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