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亭城”用爱传递“心”的希望

发布日期:2024-03-28 15:00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近日,滁州市民政局邀请上海仁德基金会和上海医大医院来我市南谯区施集学校、凤阳县红心学校、定远县界牌集学校开展“心动亭城”先天性心脏病专项医疗救助回访活动,为近千名学生送上“爱心包”并表示慰问与祝愿:希望孩子们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拥有美好的童年和未来。

此次活动还回访了13名手术治疗康复出院后的患者,关注出院后的生活状况和心理状态,并为每名患者送上3000至5000元不等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心动亭城”先天性心脏病专项医疗救助活动是我市通过政府部门主导、慈善机构参与、社会办医疗机构配合“三位一体”创新方式,也是我市进一步转型思路,探索健康帮扶创新模式重要举措。五年来,“心动亭城”先后帮助480余名经筛查确需手术治疗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重获“心”生,为困难家庭节约资金达5000余万元。

 

    下一步,滁州市民政局将坚持把开展“心动亭城”工作作为深化困难群众权益保护的重要载体和举措,更好保障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以最优的救助效果暖民心,并积极践行常态化回访机制,持续关注被救助对象的生活状况和心理状态,延续民政救助温情,不断提升被救助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