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赴凤阳县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9 15:19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3月18日,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甄炳亮一行考察调研凤阳县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养老服务体系等建设实施情况。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市政府副市长单培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调研组听取中心工作情况汇报,观摩“互联网+智慧养老”平台智能化养老服务用品展示区、适老化房间改造展示区、老年人法律咨询室、能力评估室等。与工作人员研讨交流中心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使用及成果效益。

随后调研组来到提升行动建床服务对象家中,实地察看家庭养老床位建设情况。针对老人行动不便等情况,设计了各式的适老化改造和智能化改造,如扶手、手杖、适老椅、血糖仪等。调研组询问服务对象的使用感受,老人表示改造给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在钟楼社区养老服务站,调研组考察了该站的多功能综合性城市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及老年助餐服务情况,了解站点饭菜价格、政策补贴、就餐人数等情况,随机询问老年人就餐满意度。

调研组一致对凤阳县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工作、老年助餐和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指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甄炳亮强调,养老服务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重大民生问题,要坚持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整合各方资源,提升精准服务水平。凤阳作为改革之乡,要不断加强工作探索和创新,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凤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