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文明深入全椒调研指导“乡村著名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01 15:53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2月29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文明和区划地名科科长张号召一行深入全椒调研指导“乡村著名行动”。副县长马殿勇等陪同调研。

卢文明一行首先听取了全椒县“乡村著名行动”推进情况的汇报。民政部“乡村著名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以来,全椒县先行在石沛镇黄栗树村开展了“乡村著名行动”试点,在乡村道路命名、乡村地名方案编制、地名采词库建设、地名标志设立、地名文化和地名故事挖掘、“一张图”服务以及地名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了积极的探索。他对全椒县“乡村著名行动”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他指出,“乡村著名行动”是新时代地名工作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工程,县镇村各级要深刻认识地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全椒在开展“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的基础上,围绕“乡村著名行动”五个方面14项任务,大胆创新,加快进度,为滁州市“乡村著名行动”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