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民政局开展“温馨春运 文明相伴”主题宣讲进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8 10:06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了在春运期间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引导干部职工文明出行。2月7日下午,滁州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温馨春运 文明相伴”主题宣讲进机关活动。



宣讲人向大家讲解文明出行知识,呼吁让文明成为春运出行路上最美风景。同时发出倡议,倡导树立文明观念,严禁酒醉驾、严防分心驾驶、谨防超速竞驶,引导人们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出行,在旅途中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争当文明使者、展示文明形象。

“我们每年回老家都是坐动车回去,路上偶尔看到有不文明现象的自己也会制止,毕竟要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要身体力行告诉他‘文明’不是嘴上说说而已,讲文明、守秩序,我们的春运回家路才更加安全和谐。”其中一位科长如是说道。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共同创建安全文明的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