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6 08:38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2月5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民政工作的批示,总结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民政重点任务。党组书记、局长汪国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省民政厅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省民政厅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锚定“走在前列 争创一流”目标,全面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忠诚尽职、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全面回顾了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成绩。过去一年,我们坚持“知行合一”,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以扎实学风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厚植“为民情怀”,基本民生保障更加坚实;聚焦“善为善治”,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注重“提质提效”,基本社会服务优质高效;勇于“敢为人先”,民政改革发展创新突破;突出“防患未然”,风险防范能力全面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民政厅科学指导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展示了全市民政人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民政工作至关重要。全市民政系统要主动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主动担当新一轮机构改革后新职责,主动回应民政服务对象新期待,有为有位服务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夯实民政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着力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功能,更大力度增进民生福祉。构建养老事业和产业协调发展新格局,更有成效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完善儿童福利保障体系,更高质量护航困境儿童未来。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更为主动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充分激发慈善事业发展活力,更加重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持续深化专项事务改革创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聚焦民政事业行稳致远,夯实民政事业发展根基。

市民政局全体职工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围绕有关民政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