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17:05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自觉做到拒腐防变。5月24日上午,市民政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人员参加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纪录片通过部分违法违纪人员现身说法与典型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用一桩桩反面典型案例揭示贪腐一旦开始就没有终点,最终必将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赴滁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举旗倡廉砥砺行”“以案促廉警钟鸣”“以行践廉扬清风”等展厅,通过图文、视频和实物等方式,生动直观地展现了近年来滁州市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一个个典型案例,发人深省,一条条党纪国法,让人敬畏。

参观结束后,驻局纪检组、机关纪委表示必须紧盯“关键少数”,关键事项、关键环节,在警示教育上下足功夫,以监督促学习,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