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掌握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15:25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5月18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掌握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宣讲报告会,特邀滁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魏礼彬作专题宣讲报告。党组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宣讲会。


会上,魏礼彬围绕“意识形态的基本内涵和主要功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主要风险挑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三方面全面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系统讲解。

会议强调,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形势、新变化,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二要在力量凝聚上再聚焦,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民政重点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与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养老服务、殡葬改革、社会救助等工作相融合,坚持民生保障和党的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三要在网络舆情上再加压,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加强对网站、微信群、QQ群等相关平台的安全管理,及时处置网络舆情,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管理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