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滁开幕

发布日期:2023-05-11 15:19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5月10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幕式在我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竞赛执委会副主任委员、省民政厅副厅长高光权,竞赛执委会副主任委员、副市长单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竞赛全国组委会主任委员、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邹文开讲话并宣布开幕,竞赛全国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梅玉保主持开幕式。竞赛全国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民政部机关党委(人事司)二级巡视员杨勇,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殡葬管理处处长张晓峰,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副所长张齐安,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校长汪上等出席。

活动指出,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拼搏奉献、勇攀高峰,民政工作考核连续7年获省优秀等次,养老服务连续5年、社会救助连续2年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先后获评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基地、国家“区块链+民政”特色领域创新应用试点地区。

活动强调,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民政行业能工巧匠展现魅力的舞台。本次大赛在我市举办,充分体现了民政部、省民政厅对滁州的关心和厚爱,更为滁州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下一步,我市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高标准做好大赛服务保障,高水平打造民政行业职业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量增进民生福祉,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民政事业发展崭新篇章作出更多滁州贡献。

开幕式上,升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裁判员(集体)、选手(集体)宣誓。开幕式结束后,竞赛全国组委会、执委会领导和各参赛队领队移步馆内参观民政技能人才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