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3-04-23 08:34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做好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4月21日,市民政局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副局长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共交办市人大七届二次会议代表议案1件,建议9件,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38件。


会议要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办理工作作为推进民政工作的有力推手,高质量完成建议提案办理任务。一是要严把建议提案“交办关”“承办关”“答复关”,把办理工作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二是要和代表委员充分沟通协商,做好规划,分类实施。通过当面访谈、电话沟通等形式,充分征求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及时解决、解释代表、委员提出问题,力求做到每一份答复件都让代表、委员满意;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办考核,在5月底前完成会办件办理,7月底完成主办件办理工作,向广大代表委员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