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民政局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19:53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识诈防诈能力,市民政局于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在滁州市琅琊九九广场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守护老人权益”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老人发放了宣传折页和毛巾、帆布袋等宣传纪念品,并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各种养老诈骗的特点和常见手段,叮嘱广大老年人不听信以保健培训、产品推介、投资理财、养老项目、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名目实施的各种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诈骗行为;提醒广大老年朋友牢记“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原则,对于身边的诈骗线索要及时向各级民政部门举报。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各类宣传纪念品800余份,通过活动既提升了老年人识骗防骗拒骗的能力,又挤压了诈骗分子的“行骗空间”,切实维护了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