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2 15:4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2月28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对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汪国玲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三名班子成员围绕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信访维稳工作,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都有重要的意义。全体民政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民政领域的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和信访维稳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坚决摒弃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行为,做到对标对表、有求必应、真心真情、知敬畏守底线。要以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维护社会稳定为宗旨,紧盯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事务等重点领域,扎实、主动、毫不放松地抓好今年的信访维稳工作,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