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4 15:11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2月24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民政工作的批示,解读了《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对全市社会救助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总结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民政重点任务。党组书记、局长汪国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国玲指出,2022年全市民政系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民政厅支持和指导下,怀赤诚之心、尽守土之责、谋务实之举、用执着之力,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创新争优、提质增效。

汪国玲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民政事业发展站上了新起点、迎来了新机遇、担负了新使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调研民生民政工作,在多种场合、通过多种形式对民政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全市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全面回顾了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成绩。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厚植为民初心,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聚焦群众关切,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兜牢民生底线,稳步提升社会救助能力。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夯实社会治理基础。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提升社会服务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民政厅关心指导的结果,是各地党委、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勇毅拼搏,携手奋进的结果。

会议对2023年民政工作作出总体安排。要在社会救助精准施策上下功夫。要在养老服务提质增效上出实招。要在儿童福利转型提升上求突破。要在基层治理方式方法上强创新。要在社会事务依法管理上抓规范。要提升区划地名工作管理服务水平。要加强安全管理。要做细做实民政信访工作。要提升民政综合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民政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勇争先、进取创新,努力完成好2023年民政工作任务。不负信任、不负重托,把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点任务扎实推进,续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滁州作出新的贡献!

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中前主持会议。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民政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局长,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