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9 17:2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1月29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等。党组书记、局长汪国玲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全体民政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提升政治能力放在首位,弘扬务实作风,敢于担当作为,科学把握发展规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聚焦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要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做好充分准备,坚持以上率下,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