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曙光赴全椒县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0 09:4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9日下午,副省长张曙光轻车简从,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到全椒县调研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节保障等工作。


调研期间,张曙光实地察看了全椒县博爱老年公寓、暗访了襄河镇敬老院,并向养老机构的老人和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张曙光指出,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看望慰问福建省福州市社会福利院老年人,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和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老年人关爱工作,充分保障老年人春节期间的生活安排,落实好“乙类乙管”要求,实施好养老服务机构严于社会面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老年人身心健康和亲情关怀,突出情绪纾解,让老年人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张曙光强调,要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深入实施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行动,发展普惠养老服务,解决好失能老人养老等突出问题,营造尊老爱老浓厚氛围,推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省民政厅厅长张冬云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