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 岁寒情意浓

——滁州市民政局赴定远县界牌集镇徐小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2 17:3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岁寒情愈暖,年近爱更浓。冒着阵阵严寒和蒙蒙细雨,带着浓浓深情和殷殷关爱,1月12日,滁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国玲,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中前等一行赴定远县界牌集镇徐小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界牌集镇党委书记李环保陪同。

在徐小村党群服务中心,汪国玲一行听取了市民政局选派驻村干部和镇、村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镇、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高度肯定,向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广大村民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表示将落实选派帮扶相关要求,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推动徐小村全面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

进门问生活,开口询冷暖。每到一户,汪国玲、王中前都与困难群众聊家常、话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状况及生活境况,查看他们的住房和过冬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对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注意安全用火用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生活、勇敢面对困难,衷心祝愿他们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

走访慰问中,汪国玲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特别是对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孤残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要格外关注、格外关心、格外关爱,经常上门嘘寒问暖,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慰问结束后,汪国玲一行赴界牌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场了解、对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和活动开展事宜。

同时,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市民政局专项拨付徐小村5万元,用于村“一老一小”和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工作。

此次活动共慰问了6户困难群众,为每户送去1000元慰问金的同时,送上了真挚的新春祝福,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