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6 16:5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1月4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国玲主持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文件精神,局属二级机构汇报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2022年市民政局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情况,听取了市民政局党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科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强调,市民政局全体同志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机关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建设推动市民政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机关思想建设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推动民政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要突出“一改两为”“六不”工作,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着力纠“四风”、树新风。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党纪一小时”宣讲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不断增强民政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