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民政局集中约谈有关社会组织

发布日期:2022-11-23 14:38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确保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11月23日,根据《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行政执法约谈工作规定》相关规定,结合2022年度市级社会组织抽查审计结果,滁州市民政局联合卫健委等9家业务主管单位对抽查审计的12家社会组织进行集中约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訾雪梅参加会议。

 

市民政局对审计出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常见的违法违规情形,普及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政策规定,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建议。会上还邀请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到场作技术指导。各个业务主管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就相关社会组织问题分别提了具体要求,到场的社会组织负责人也积极表态,并承诺在约谈结束三个工作日内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整改方案。

訾雪梅副局长指出:我市社会组织在助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做出了相应贡献。但部分社会组织自身建设上还有一定差距,对政策法规了解不深,导致财务管理不规范,内部监督机制落实不到位。会后,相关社会组织务必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整改,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务必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监管,进一步推动我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